WCA 競賽規則

版本:2023年8月1日
[wca-regulations-translations:ebb1ce3]

註釋

繁體中文翻譯

請注意:本翻譯版本不是官方版本(雖然本翻譯版本在WCA官網釋出),本翻譯可當參考,但不能當作內容保證,若有內容差異時,必須以官方英文原版為準。

若對此翻譯版本有任何的建議與指正,請聯繫吳翰

WCA 競賽規則 及 指導方針

WCA競賽規則包含了完整的競賽規則,適用於所有世界方塊協會認證的官方比賽。
WCA競賽規則另有WCA指導方針來做補充。競賽規則為一份完整文件,但指導方針擁有額外的釐清和解釋。

詞彙解釋

關於「必須」(MUST)、「禁止」(MUST NOT)、「應該」(SHOULD)、「不應該」(SHOULD NOT)和「可以」(MAY)的用法可參考RFC 2119.

連結資訊

世界方塊協會的網頁:www.worldcubeassociation.org
WCA規則原文:www.worldcubeassociation.org/regulations
WCA競賽規則:PDF版

原始碼

WCA競賽規則與指導方針公開在GitHub上。

聯絡

如有問題或是建議,請聯絡 WCA規則委員會 (WRC)

內容

注意:因為章節及規則號碼並沒有在刪除時重新編號,所以可能在編號上會有跳號。

第1章:工作人員

第2章:參賽者

第3章:方塊

第4章:轉亂

第5章:方塊故障

第7章:比賽場地

第9章:比賽項目

第10章:方塊完成狀態

第11章:意外事件

第12章:轉動代號

附則 A:速解

附則 B:盲解

附則 C:單手解

附則 E:最少步數解

附則 F:Clock魔錶

附則 H:多顆盲解

Cookies help us deliver our services. By using our services,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.